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第七届市长杯 > 风采展示 > 正文

多项技术均属国内首创 智慧储能自主创新专利体系遥遥领先

2021-08-13 10: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公司从2019年9月成立至今,已经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3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5项,软件著作权13项,专利体系建设和核心技术储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鲁网8月13日讯 青岛能蜂电气有限公司位于青岛胶州市,本次带来的参赛项目名称为“用户侧分布式智慧储能系统”,并成功晋级第七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公司自主研发的用户侧分布式智慧储能系统核心技术中,储能逆变PCS有3项技术(全域无功支撑、非均衡补偿和基于傅里叶云计算的谐波抑制); IPSCP云平台有3项核心算法(智能AI技术、基于云计算的谐波抑制、多级分组控制);储能安全方面有2项创新(整机防护等级IP67和独立分舱精准消防设计)均属于国内首创。

  

  风光电一体充电站

  用户侧分布式智慧储能技术特点主要以下几方面:

  一是储能电池长寿命管理技术—通过多级恒流充电与脉冲充电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对储能电池的快速充电,提高电池的使用寿命并修复电池损伤,是解决储能市场化关键技术之一。

  二是通过对储能逆变全域无功输出、谐波抑制及非均衡补偿控制策略的深入研究和技术创新,精准控制提高储能设备效率的同时,实现储能设备在电网中的自适应。

  三是基于云计算的数据采集、分析、远程控制技术,结合专家模型对设备实时数据进行分析,实时监控设备的运行状态;并结合分类及多元回归的方法对统计数据进行分析,长期不间断的优化专家模型,评估设备状态。

  四是通过对电池状态、电力电子、高压线路的全面监测及分析,高压大容量BMS、分布式EMS全方位的管理优化,以及分布式结构设计、自动消防控制装置设计,形成分时分舱精准消防系统,完善储能行业安全规范。

  

  青岛能蜂电气有限公司,定位于智慧储能领域的高端设备制造商和能源物联网服务运营商,致力于打造智慧能源领域的全生态服务链,为全球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智慧储能设备管理和一站式智慧能源综合运营服务。公司研发团队始建于2008年,经过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运营,已经全面覆盖电信运营商大数据机房、5G基站储能服务、大中型商业综合体、工业园区节能服务、工商业用户储能、公共事业节能管理服务、环保设备能源管理等多个新兴细分储能市场。

  公司拥有从研发、生产、投资、运营四位一体的综合性制造和运营服务能力,以青岛上合示范区总部基地和高端制造基地为中心进行全国布局,设立了云计算和大数据研发基地(成都)、一带一路国际营销中心(北京)和产业应用销售服务中心(深圳),已经成为集智慧储能设备生产制造及能源物联网综合运营服务全产业链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现代化企业。

  公司专门设立研发中心,结合电力电子技术、仿真技术、物联网、信息安全技术、人工智能等,研发先进的硬件设备及网络平台。以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条件下的前沿技术为依托,在智慧能源领域为重点开展创新研究。目前配置技术人员51人,其中博士4人,硕士5人,本科以上学历占90%,并有多人获得中、高级工程师及专业等级技术认证。

  

  蜂E宝户外智慧储能系统

  公司团队于2016年初开始布局智慧能源系统及关键零部件开发,并在国内首创家用分布式智慧光伏储能终端系统(PCS光储逆变器+IPSCP云平台)。目前已经完成了从电池长寿命管理技术、PCS光储逆变一体化控制、远程能源物联网大数据管理云平台、人工智能在线学习与策略优化、智能微网融合优化与管理等全产业链技术整合,具备大规模能源物联网部署以及人工智能在线网络优化管理能力,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智慧储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智慧能源运营服务商。

  据悉,公司从2019年9月成立至今,已经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3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5项,软件著作权13项,专利体系建设和核心技术储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目前每年产出专利和软著累计超过五十项,智慧储能自主创新专利体系遥遥领先。

  青岛能蜂电气有限公司将始终贯彻产学研精神,积极推动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战略合作伙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围绕下一代智慧储能设备进行全面创新布局,支持新型长时储能技术开发,以智慧储能和能源物联网为发展轴心,坚定不移的走出一条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绿色储能产业发展之路!(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
./W0202108133780844848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