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战 > 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 > 正文

山海情心连心 青岛市市南区委书记华玉松率考察团来宕昌县对接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2019-07-24 11: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4日至15日,青岛市市南区委书记华玉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率考察团来宕昌县对接东西扶贫协作工作。

  鲁网青岛7月24日讯 7月14日至15日,青岛市市南区委书记华玉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伟率考察团来宕昌县对接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宕昌县委书记李平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县委副书记侯建平、孙敏,县委常委、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主任王福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贾爱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杨辉民,副县长何玉柏,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市南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军等领导陪同调研座谈。

  考察团一行先后在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部、宕昌县蜂蜜加工车间、宕昌县食用菌菌棒加工车间、拉路梁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腾达实业宕昌县扶贫车间、新城子藏族乡岳藏甫旅游扶贫示范村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中药材产业发展、扶贫车间建设、旅游扶贫等方面进行了考察。

  期间,华玉松会同张伟,带领市南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局、区教育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以及中信丰硕堂医药集团总裁张洪义、中信丰硕堂陇南义和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康金红一行,在两河口九年制学校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

  7月15日下午,李平生主持召开了市南区─宕昌县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李平生介绍了全县脱贫攻坚及东西扶贫协作情况,市南区和宕昌县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华玉松表示,通过参观考察和实地走访,对宕昌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切实感受到了宕昌的新发展、新变化。下一步,将聚焦对口扶贫协作战略框架协议和年度协作计划,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和社会广泛参与的基本协作方式,在产业发展、劳务协作、智力支撑、社会帮扶等方面集中发力,帮助宕昌补齐影响稳定脱贫的各类短板弱项,并在东西协作旅游示范村规划设计、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指导,充分展示东西扶贫协作成果。同时,还将适时在青岛组织开展招商洽谈推介会和“陇货入青”活动,争取市南区更多的企业来宕昌县投资办厂,帮助消费宕昌县村办合作社生产的蜂蜜、香菇、木耳等农特产品,不断拓展协作领域,提升协作水平,努力开创宕昌县和市南区交往交融、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李平生表示,自东西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市南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帮扶支持宕昌县脱贫攻坚工作,精准高效开展交流对接,有力推动了东西扶贫协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分解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完善沟通交流机制,主动加强与市南区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对接联系,不断提升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各项协作事项更好的落地落实,加快宕昌脱贫攻坚步伐。

  县委办、政府办、教育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广旅局、卫健局、扶贫办、招商局主要负责同志,腾达实业宕昌县扶贫车间、羌源富民公司、兴宕菌业公司、兴昌蜂业公司、九台春酒业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南区选派到宕昌县医院、中医院支医人员参加了联席会。(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
./W0201907244017785264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