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战 > 市区(市)最新动态 > 正文

架起扶贫“连心桥” 铺就生产致富路

2018-11-21 17:10 来源:青岛政务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来这里有一座漫水桥,因年久失修早已坍塌,现在到农田耕作需要绕很长一段路,太不方便了”,平度市旧店镇大后寨村民的言语中充满了无奈和些许埋怨。

  鲁网青岛11月21日讯 “原来这里有一座漫水桥,因年久失修早已坍塌,现在到农田耕作需要绕很长一段路,太不方便了”,平度市旧店镇大后寨村民的言语中充满了无奈和些许埋怨。大后寨村系青岛市经济薄弱村,无力修复早已坍塌的桥梁,这给村民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

  市政府法制办派驻该村第一书记张前进同志驻村后,将重建漫水桥的事记挂在心里。今年5月中旬,即组织召开村“两委”会、村民代表和党员联席会议,研究重建漫水桥,解决农户生产通行难问题。会上,大家一致表决同意第一书记提出的从专项经费中拿出部分资金,秉着“节约高效”的原则重建漫水桥的建议。经多方询价、设计对比、确定施工主体等程序后,于10月底正式动工建设,并于近期顺利竣工。漫水桥20米长、4米宽,因其建在水库的溢洪道之上,对桥梁的的坚固性要求非常高,建设过程中耗费了大量沙石和人力。

  “新桥建起来了,方便了俺们的生产生活,也带来了加快脱贫勤劳致富的新希望”,村民们欣喜的说道。漫水桥的建设,不仅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生产生活,也架起了真情扶贫“连心桥”,铺就了村民生产致富路。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