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战 > 市区(市)最新动态 > 正文

聚焦整改 聚力攻坚 全面推动扶贫工作进位争先——平度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2018-12-05 16: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 4日晚,平度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虎成,市委副书记赵兴绩,副市长徐广举,市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唐云莉出席会议,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鲁网青岛12月5日讯 12月4日晚,平度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虎成,市委副书记赵兴绩,副市长徐广举,市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唐云莉出席会议,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赵兴绩主持。徐广举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青岛市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总结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唐云莉对我市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通报,部署迎接省扶贫办年终考核工作。李虎成对百日会战等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对当前存在问题的整改和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个别镇街仍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少数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到位、稳定脱贫有薄弱环节、贫弱村退出标准不高、部分扶贫项目管理不规范、动态管理不规范、基础信息不全不实、档案资料不完备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遍访制度、严肃对待反馈问题整改、强化贫困户稳定脱贫措施、确保贫弱村稳定退出、加强扶贫项目管理、加强政策宣传、规范填写一本清、规范确定不享受政策人员程序、提高干部迎检能力等,全面抓好扶贫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确保走在前列。脱贫攻坚一直是我市的一面旗帜,必须按照青岛会议要求,跟上节奏,跟进大局,定心定力,不折不扣统筹推进,确保继续走在前列。要确保措施有力。对上级反馈的各类问题清单,各镇街要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明确时间节点,分解责任,彻底整改。市扶贫办要组织进行调研督导、核查验收,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做到“三个到位”:即档案基础材料要齐全到位,做到规范完善;与贫困户交流要到位,做好正面引导,保持良好状态;工作配合要到位,帮包干部和村干部要熟知政策和扶贫对象情况,保证顺利迎检。要确保责任压实。按照上级要求,配齐配强基层扶贫队伍,保持工作有力推进,要落实主体责任、整改责任、帮扶责任,做好必抽必检思想准备,不存侥幸,全力以赴、真抓实干,确保在即将到来的省考核工作中不出纰漏,进位争先。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