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战 > 市区(市)最新动态 > 正文

青岛市脱贫攻坚进位争先百日会战总结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8-12-06 10: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 5日下午,青岛市脱贫攻坚进位争先百日会战总结暨工作推进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

  鲁网青岛12月6日讯 12月5日下午,青岛市脱贫攻坚进位争先百日会战总结暨工作推进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日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通报了市扶贫协作办组织的脱贫攻坚成效年终考核和第三方评估情况,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朱培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8月20日全市脱贫攻坚进位争先百日会战实施以来,精准脱贫质量实现了新提升,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上下联动、抓促有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张江汀书记、孟凡利市长多次研究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各区市认真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迅速召开会议研究落实,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推动,迅速启动攻坚会战。各成员单位按照分工,切实履行好职责。紧盯问题,扎实整改。围绕省专项督查、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等反馈的问题,实施统筹整改、立体推进。下沉一线,走访到位。积极推进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四级书记开展大走访,累计 4015人次走访贫困户22384户。把握动态,完善信息。认真抓好贫困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实施“一本清”纪实工作法,完善扶贫项目信息管理。强化督查,细化落实。市扶贫协作办坚持“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督导、一月一通报排名”。各区市也都坚持一线工作法,推动工作重心下沉镇村,工作力量充实一线。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以优异成绩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树的牢不牢、“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标尺,坚定自觉地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要切实担当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以更认真的态度、更实的工作确保进位争先。要切实保持队伍稳定。做到队伍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改进。重点围绕“两率一度”,精准施策,狠抓落实。要补齐短板强弱项。针对存在问题,做到“五个到位”。要尽职尽责抓落实。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具体方案;经济强区要切实担负起帮扶薄弱镇的责任;国有企业要切实担负起落实帮扶资金的责任。要搞好对接抓提升。 

  会议对明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早考虑、早部署、早安排,主动作为,力争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推进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上早谋划;要在落实帮扶救助政策上早着手;要在资金保障上早安排;要在实施扶贫特惠保险上早行动。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