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网络安全宣传周 > 共筑网络安全 > 正文

青岛市中小学“共筑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启动

2016-09-20 16:05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31日从青岛市教育局获悉,为规范青少年的网络言行,防止广大青少年受到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侵害,使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向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青岛市教育局联合青岛市公安局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共筑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安全教育活动。

  记者31日从青岛市教育局获悉,为规范青少年的网络言行,防止广大青少年受到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侵害,使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向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青岛市教育局联合青岛市公安局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共筑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安全教育活动。8月30日,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文登路小学举行。

  启动仪式上,文登路小学大队辅导员姜雨均老师宣读《“共筑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安全教育活动方案》。随后,青岛市教育局王铨副局长就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特点及必要性对师生作了动员讲话,青岛市公安局赵迅副局长对目前青少年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和公安网警部门对此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作了分析和阐述。

  启动仪式后,文登路小学师生和公安网警支队的民警就青少年网络安全问题作了交流。教师纷纷表示加强网络安全教育、保护青少年上网安全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应该进一步加强警校合作,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各小学生则表示今后将从文明上网的一言一行做起,争做小小“中国好网民”,成为普及文明上网和安全上网的小使者;公安网警部门民警表示,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行网警公开巡查执法,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保卫我市的网络安全。

  此次活动是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网警巡查执法”账号普法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覆盖全市中小学生及驻青高校,惠及全市近120万学生,培训重点包括:文明上网行为规范、预防各类网络诈骗常识、如何识别网络谣言知识、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公安网络管理政策法规、计算机安全类信息、网络犯罪典型案例。

  仪式后,“共筑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安全教育活动将在全市各中小学校中正式启动,活动将通过培训学习、在线问答、微信交流等方式大幅提高我市广大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教育水平,为青少年的成长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
./W0201609205798458708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