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网络安全宣传周 > 活动聚焦 > 正文

“共筑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网络安全走进高校”

2016-09-21 17:00 来源:一带一路城市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青岛市公安局联合青岛市教育局、团市委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开展“共筑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近期,青岛市公安局联合青岛市教育局、团市委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开展“共筑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网络安全教育活动。9月21日,网警支队走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对大学生较为关注的电信诈骗、网购维权、网络谣言等咨询进行了耐心解答,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提升了广大高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

  随着网络的普及,大学生这一群体比常人更频繁的接触网络,依赖网络,互联网是他们学习生活、社会交往、获取信息、求职应聘的重要工具,同时受到不良信息影响和非法侵害的可能性也极大,加强对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示十分重要。为此,在本次教育活动中,网警与广大学生面对面,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材料,现场答疑解惑。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学生更好的了解网络电信诈骗手段和防范方法、识别网络谣言、养成依法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还播放了网警支队联合网络安全联盟、天诺传媒、百度公司制作的青岛网警巡查执法系列警示片,由于形式新颖,内容贴近生活,受到学生的欢迎。

  此次活动是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网警巡查执法”账号普法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广大网民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对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辨识力的基础,同时也是提升全民网络安全基本技能的第一道防线。只有使网络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提升广大网民的风险意识和防护技能,才能化指成拳,凝聚起维护网络安全的磅礴力量。

  下一步,青岛公安将联合团市委、青岛市教育局、高校工委、银监局,在百度等公司的技术支持下,深入推广“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为广大网民打造一个“风清气朗”的网络环境。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
./W02016092161468107318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