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青岛网络辟谣平台 > 活动聚焦 > 正文

辟谣|青岛境内高速夜间有人专设路障抢劫?别信!10年前就传过

2019-10-11 10:21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微信公众号“凤凰东方传媒”发了一条题为《夜晚走高速的注意了……手段太残忍了,转发救人!》的消息在山东人的朋友圈里广泛传播。

  鲁网10月11日讯  近日,微信公众号“凤凰东方传媒”发了一条题为《夜晚走高速的注意了……手段太残忍了,转发救人!》的消息在山东人的朋友圈里广泛传播。消息里称,他们多次驾车在从青岛返回烟台途中,在同三高速莱西境内因遇到异物而发生交通事故,其中一起事故甚至致人死亡,且死者车内财物全部被盗。对此,今天下午,山东高速交警回应称,近年来,青岛、烟台高速交警均未接到相关警情,且该消息自2009年以来多次在互联网传播。

  据山东高速交警通报,青岛、烟台高速交警近年来均未接到过有关投掷障碍物从而引发交通事故进行抢劫类的警情,且文中所提到的同三高速已于2007年改名为沈海高速,且110-130公里并不在山东境内。 

  山东高速交警发布了辟谣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这类消息并非首次在互联网上传播。记者通过搜索引擎查询高速、障碍物、山东等字样发现,其实早在2009年就被媒体辟过谣。此外,青岛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青岛公安”也在2012年10月2日,通过微博专门发布过辟谣信息。(来源:大众网)


初审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