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青岛网络辟谣平台 > 网络辟谣 > 正文

去年以来青岛查处网络谣言180多起 处罚30多人

2019-10-11 10: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6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岛市活动启动仪式、2019网络安全发展研讨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网络安全发展成果展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

  鲁网10月11日讯  9月16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岛市活动启动仪式、2019网络安全发展研讨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网络安全发展成果展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去年以来,岛城依法查处网络谣言180多起,刑事处罚、治安处罚30多人,警示违法网民1800余次,提升了网上“见警率”和网络社会公共安全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在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委网信办公布了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岛市活动计划,联合举办部门的领导共同启动了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岛市活动。5位网络安全专家,围绕网络安全的形势、威胁、运营、信用以及工控安全等进行了研究探讨。青岛市级机关的1000多名机关干部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网络安全发展成果展。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立以来,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好全市网络安全工作,形成了良好局面。去年以来检查网站、联网单位、上网场所5万余家,整改隐患2万余处,有力维护了城市网络安全。开展网上公开巡查,去年来依法查处网络谣言180多起,刑事处罚治安处罚30多人,警示违法网民1800余次,提升了网上“见警率”和网络社会公共安全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网安部门互联网监控工作优秀单位。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实行警种协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去年来侦破各类网上违法犯罪案件1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达2300多名,侦破公安部部督特大网上贩卖银行卡案件,打掉贩卖银行卡犯罪团伙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0名,侦破本市首起利用“直播平台聚合软件”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首起网络“水军”敲诈勒索案,有力维护了网上公共秩序。(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刘玉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