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新发展 新使命”即墨企业媒体行 > 惠企政策 > 正文

青岛即墨海关全面对外开展业务

2020-12-07 11:10 来源:经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11月1日起,青岛海关隶属即墨海关正式对外开展业务。

  2019年11月1日起,青岛海关隶属即墨海关正式对外开展业务。 

  当天,青岛正大有限公司向即墨海关申报出口一批鸡肉熟食产品,即墨海关关员上门对货物进行检验监管后,这一单货物顺利通关,这也是即墨海关成立并对外开展业务后完成的首票通关货物。 

  这家公司位于青岛市即墨区,是一家现代化大型食品加工企业,平均每周都有加工鸡肉类熟食产品销往日本等国家。在即墨海关没有设立之前,工作人员办理原产地证书都要去青岛市区,而现在不出即墨区就能办理。公司食品安全部总监杜海新表示:“在即墨报关之后,更加缩短了我们通关时间,通关效率更高,物流成本更低了。” 

  始建于1975年的青岛雪达集团有限公司常年与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国有来料加工业务合作,年进出口额1亿元。即墨海关的设立,也让雪达集团办理加工贸易手册的时间大大缩短。11月1日当天,即墨海关为青岛雪达集团办理了一份加工贸易手册备案,这也是即墨海关开展业务后办理的首个加工贸易手册备案。 

  在家门口设立海关,让这家公司获益匪浅。“我们一年就要办30本手册,一个月就要往海关跑十多趟。”公司国际贸易部经理宋先锐表示,即墨海关对外开展业务后,让企业办理加工贸易手册等业务更加便捷,原来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缩短为20多分钟,非常方便。 

  据了解,即墨现有外贸企业3572家,2018年全年进出口总值达318亿元,对外开放质量水平不断提高。今年9月26日,即墨海关正式挂牌,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后正式开展海关业务,将为企业提供包括报关单人工审核、修撤,关税担保、退补税,滞报金、滞纳金征收和减免,企业资质管理、信用管理,以及海关稽查核查等各项业务,进一步为企业提速减负增效,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 


初审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
./W02020120740310191418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