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新发展 新使命”即墨企业媒体行 > 媒体聚焦 > 正文

青岛荣华服饰:朝着“专精特新”发展 做世界领先的钓鱼服品牌

2020-12-17 14: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作为以美国为主要市场的外贸企业,荣华服饰被迫按下“暂停键”,对公司出口业务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

  鲁网12月17日(记者 祁琳)青岛荣华服饰以生产、加工、销售服装鞋帽、针纺织品、棉纱等产品为主要经营范围。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作为以美国为主要市场的外贸企业,荣华服饰被迫按下“暂停键”,对公司出口业务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

  根据总经理徐孝伟的介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员工无法准时复工,导致公司上半年订单几乎全部停摆,业务量仅占去年同期的15%,造成了全年整体业务的下滑。”

  “面对如此严峻的经济形势,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市工业信息化局等各级领导多次亲临公司实地考察,在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决定调整企业发展战略,由出口加工型企业向自主研发、品牌销售型企业转变。”徐孝伟告诉记者,“荣华服饰将多年的研发成果运用到自主产品中,创办新服装品牌,并制作销售样品初步投放市场。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市场销售的反馈情况,对产品进行修改与升级,以达到符合消费者需求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荣华服饰生产的部分商品具有极强的专业性,如形成了专门针对钓鱼爱好者研发的衣服、帽子、手套等系列配套供应链,朝着“专精特新”的方向迈进。徐孝伟表示,“因市面上销售的钓鱼服有诸多弊端,如不透气、不防水等问题,荣华服饰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特意从全国各地寻找可以达到标准的制作钓鱼服的材料,突破了种种阻碍,最终研发出具有防污、清凉、排汗、透气、防蚊虫、速干等性能,且符合人体科学的钓鱼服饰。”

  此外,荣华服饰今天还为国外客户推出了系列高档的泳装产品。根据徐孝伟介绍,“在国外泳装是极为漂亮的服装,但受观念影响,国内市场上制作泳装的布料主要是涤纶材质的,为了满足国外客户的需求,我们选用了尼龙材质,加以印花,根据客户反馈,我们生产制造的尼龙印花泳装在国外市场饱受好评。”当谈论起印花技术的问题,徐孝伟表示,“现在国内市场上极少找到尼龙材质的泳装,而在尼龙上印花就更是难上加难,可以说北方几乎没有企业可以做到。”

  在销售方面,荣华服饰主要采用线上销售的方式,借助微店和网店的平台性,扩大产品受众群体的范围,通过真实有效的用户反馈,对产品进行有针对性的升级。“这种方式不仅消化了部分库存原材料,盘活资金,也为企业累积了经验,成为以后发展经营的‘良方’。”徐孝伟说道。

  “我们现在面临很矛盾的现状,就是国内市面上的产品品质良莠不齐,但用户的购买能力和欲望却逐步攀升,为了改变这种现象,作为企业应该生产更多更好的产品,并提供优质的服务。”徐孝伟表示,根据荣华服饰多年外贸工作的经验,企业形成了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产品理念,正适合目前的市场大环境,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多条腿”走路的信念。

  根据徐孝伟的介绍,2020年是荣华服饰出口转内销的首个年头,公司暂定以“外贸为主、内销为辅”的发展模式,扩大在内销上的投入和比重,以品质品牌来赢得客户长久的选择,真正的实现变压力为动力,在危机中蹚出一条更适合公司发展的新路。


初审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
./W0202012175390479470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