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新发展 新使命”即墨企业媒体行 > 企业风采 > 正文

危机中开新局 青岛杰德新材料转型新项目环保EPP新材料再创新绩

2020-12-16 14: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杰德新材料主营汽车零部件的加工、制造及进出口业务,主要给一汽解放、中国重汽等国内知名主机厂供应底盘悬架、支架、铸造类产品和EPP卧铺产品。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直接影响公司正常生产运营,面对挑战,青岛杰德新材料迅速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管控,确保安全有效的复工复产。

  鲁网12月16日讯(记者 祁琳)“疫情袭来,人们对于健康有了更深刻认识,传统产品及材料制造企业如何发展?”成了材料制造类企业们思考的问题。在12月10日,“新发展 新使命”2020中央、省市媒体即墨企业集中采访座谈会上,青岛杰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娓娓道出了他们的创新转型之路。

  青岛杰德新材料主营汽车零部件的加工、制造及进出口业务,主要给一汽解放、中国重汽等国内知名主机厂供应底盘悬架、支架、铸造类产品和EPP卧铺产品。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直接影响公司正常生产运营,面对挑战,青岛杰德新材料迅速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管控,确保安全有效的复工复产。

  面对疫情危机,企业及时调整策略,处理现金流、净利润、规模增长三者关系,确保现金流的同时提高竞争力;增强危机意识的同时,加强公司危机管理机制建设;加强风控管理,建立更好更优的应急方案和管理跟踪不确定性的规则;稳定了客户,确保产品供应,增强运输效率,未雨绸缪,及时减损。在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积极转型升级。

  危机中抓新机,设备转型,以新材料车间助力增产

  近年来,杰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在转型新项目环保EPP新材料上持续发力,拓宽新材料车间,老旧设备更新换代,为转型而积攒力量。当新冠疫情肆虐时,因武汉受疫情封城,持续停产对武汉地区整车厂(东风乘用车、东风本田、神龙汽车、东风雷诺、上汽通用)形成冲击,武汉汽车零部件企业的集聚,涵盖底盘、变速箱、车身、电子、内饰、玻璃等主要零部件,封城停产对上下游企业造成很大影响,其他主机厂销量增加,也使得杰德新材料的主营业务订单激增。中国重汽、一汽解放等主机厂前期在研发试制阶段的车型T7H/T7X/NG/TX/HOWO/J6P等,陆续开始量产,新材料车间规模进一步扩大,成型设备淘汰老式旧设备,由原来的3台成型机扩大到现在8台,产值进一步提升,人员也增加2倍。在疫情期间,公司顶住压力,于危机中找到了自己新的生机,获得了巨大的进步,也为转型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民用品环保项目与新媒体融合 对标拓展市场新领域

  面对大经济背景下的危机与挑战,青岛杰德新材料有限公司积极扩展民用品环保项目和新媒体领域,开展市场调研,并确定在民用品领域对家居、儿童娱乐、健身及周转箱和户外用品、宠物用品进行拓展。

  从研发设计到新媒体宣传,转变发展思路,全盘进行创新。技术部门进行技术指标收集并罗列试验项目,设计方案兼具新颖与量产性,同时加强了知识产权保护,并进行专利申请,研发团队积极参加第20届CBME孕婴童展等活动,扩展视野,拓展思路。新增新媒体部门积极引进行业人才,新增新媒体运营、新媒体策划和拍摄剪辑团队,多平台、多领域的进行推广EPP环保制品,增加大众对EPP环保材料的认知及熟悉EPP制品的应用范围。

  稳步发展,全国布局,做好“优秀供应商”

  目前青岛杰德新材料有限公司稳步发展,占地80亩,厂房面积3.2万平方米,正在原有基础上积极扩展厂房规模,增建宿舍,组建专用物流库,为公司进一步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公司通过了国家级强制产品认证(CCC)、ISO 9001:2015、IATF 16949:2016、知识产权贯标体系及青岛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技术)证书、青岛市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并荣获青岛市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知识产权方面公司有发明专利2项,使用新型专利25项,主要客户有一汽解放、中国重汽卡车、商用车及济宁分公司、三一重工、陕西重汽等国内知名主机厂,并且已经连续多年获得主机厂颁发的“优秀供应商”。

  此外,公司积极在全国内布局,在吉林长春和广西柳州、山东济南均已征地并进行新生产基地的建设,预计在2021年底均可进行正产生产。


初审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
./W0202012165156988185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