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你若信任相托 我们必全力以赴——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成功抢救一位“宫外孕”破裂大出血休克患者

2020-01-08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卢美英)  5日凌晨0时40分,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从急诊迎来了一位“宫外孕”破裂大出血休克的病人,患者入院时已出现休克表现:面色苍白,四肢湿冷,血压80/40mmHg,值班医师姜苗苗协同值班护士孙莎莎、柴坤立即启动宫外孕抢救应急预案,纠正休克,孙栋燕医师、卢美英主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加抢救,紧急为患者进行了腹腔镜手术,并给患者实施了自体血回输,紧张而有序。

  术中发现病人为右侧输卵管妊娠间质部妊娠破裂,共清理腹腔积血1600余ml,整个手术步骤快!准!稳!手术顺利,病人转危为安。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恢复良好。

  众所周知,子宫是孕育生命的地方,但有时候受精卵没有进入子宫而降落在子宫以外的地方,就会造成“宫外孕”。“宫外孕”一旦破裂大出血就会造成失血性休克甚至死亡。在此,妇产小家温馨提示:育龄期女性一旦出现月经延迟、腹痛、阴道流血、恶心呕吐、头晕晕厥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小切口”办大事,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腹腔镜微创手术,自2007年开始开展至今已有10余年之久,共开展子宫全切、卵巢肿瘤切除、子宫肌瘤挖出、宫外孕等各类妇科手术1500余例,技术娴熟,成为医院的微创特色专科,因其小切口、美观、创伤小、住院时间短,恢复快,很多患者慕名而来,在平西北地区享有很高的声誉。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