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优质护理服务暖人心——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一直在行动

2020-01-08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王凤) 当一个人健康的时候,不会想到生病时的痛苦滋味;当被疾病折磨的人们渴望得到帮助、企盼身体能早日康复、希望痛苦的心灵能得到慰藉时,作为一名护士,一句贴心的话语,一个安慰的眼神,一个细微的动作,都能让患者为之感动,因为他们需要医务人员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随着优质护理服务的深入,她们懂得,作为护士的工作不仅仅是打针输液、执行医嘱等机械的工作,而是要主动去巡视患者,倾听患者的心声,及时发现患者的病情变化及心理变化,为患者排忧解难。医院开展的优质护理服务和人文关怀,就是落实平时工作中的事情,把病人放在首位,让病人感到温馨,暖心。每天早上交接班时,一声亲切、温馨的问候,让病人感到温暖。每次操作治疗后都有“谢谢配合”声,每次换药后,都会给病人解释药物作用,查看输液部位是否有问题,等等,这样简短温馨的话语,真正拉近了护患之间的距离。神经内科还制定了各种宣教单,发放给病人,很多病人出院时还保留着,说回家好看看。

  近年来,神经内科疾病的治疗技术和理念更新很快,随之神经内科的护理内容,技术和理念也发生了重大的变革。学科化,专业化,人性化已成为神经内科的显著特点。为了跟上学科发展的步伐,在院部大力支持下,近年来科室选派多名护理骨干前往青岛三甲医院进修学习,工作热情也日益高涨。责任护士们主动参与自己分管患者的护理查房,积极关注患者的辅助检查结果,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给予不同的疾病相关知识的宣教,对于肢体功能障碍的患者早期给予康复指导锻炼,患者于阿姨因肢体活动不灵以‘脑梗死’为诊断收住入院,住院期间护士长发现于阿姨因为自己无法正常活动,担心病情落下后遗症,影响日后生活,情绪很是低落,不愿与人沟通。发现患者这种情况,护士长根据于阿姨病情,带领科室护理人员及时调整护理计划,在巡视病房时,着重与于阿姨进行心理沟通,讲解疾病知识、治疗注意事项,手把手进行康复指导,在晨晚间护理时帮助患者肢体按摩、翻身、拍背。在完成日常治疗护理工作之余,跟她聊聊家常,鼓励于阿姨放松心情,安心接受治疗和康复锻炼。一张张热情笑脸、一次次亲切问候、一番番细心叮嘱、一颗颗真心终于解开了于阿姨心里的疙瘩。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于阿姨恢复相当不错,生活基本自理。“王护士长,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精心照顾,我母亲也不会这么快康复,你们所做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今天出院的患者于阿姨的儿子紧紧地握着护士长的手激动地说道。

  关爱生命没有终点,亲情护理永无止境。在今后的临床护理工作中,平度三院神经内科护理团队将继续怀着赤诚的关怀之心,从每个点滴,每个细节落实优质护理的内涵;润物无声,大爱无疆,三院神经内科护理团队会继续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平凡的行动,换取每一个灿烂的笑容,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让走入医院的每一位患者,能时刻感受到医务人员的关爱,她们一直都在!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