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平度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召开党支部书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0-01-22 2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郭万和 刘晓青)  近日,平度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党支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对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报告。2019年,该大队以党建引领全局工作的开展,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增强责任意识 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

  一是加强党支部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凡是“三重一大”问题,都经过党支部会议研究确定。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 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党建引领全局工作的开展。重视和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党支部因地制宜,精心打造成为具有特色的“党建文化长廊”。创建“党旗飘扬,护航健康”党建品牌,全面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深化机构改革,完善综合监督执法体系建设。落实职业卫生监督执法职能,厘清监管企业底数780家,对其中148家较大企业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治理整治行动,现已检查50余家,立案处罚12家。实施监督网格化管理、综合监督执法模式,优化卫生监督资源,提升综合监督效率,监督户次、办案总数分别较上年提高了19%、62.9%,人均办案较上年增加了5.47件。二是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全年共组织读书班等集中学习40余次,讲党课4次,形成一个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机制。通过3个月主题教育,党员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卫生监督“执法为民、服务群众”的理念,以党建引领监督执法工作。三是认真开展“九个一”和“三述”活动。完成包括“三看三问”在内的党支部和党员九项主题教育任务,认真组织交流研讨,查摆梳理问题清单14条,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通过“三述”活动,对照新思想和新要求,及时清除思想认识上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方法,以党员干部思想境界的提升引领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监督执法大队完成21个专项攻势,完成57家一级以上医疗机构、800余家诊所和村卫生室等监督执法检查,监管的公共场所持证率和检测率均达95%以上。全年监督检查2426户,下达监督意见书2280多份;处理投诉245件,处置率100%,满意度98%;完成行政处罚案件303件,人均办案11.65件,超过省级办案任务7件的标准,上交罚没款65万余元。全年开展行业双随机综合抽查154家,其中完成国家双随机抽查任务122家。同时,强化抽检结果应用,立案查处10家不达标单位,及时向社会公布双随机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9月份始,通过手持执法终端开展日常监督、国家“双随机”监督、传染病综合评价的使用率为100%,通过手持执法终端开展现场简易处罚、一般程序处罚的使用率为100%,在青岛市处于领先水平。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开展20余个专项监督执法攻势,参与省级卫生城、食品安全城市复审等卫生监督保障活动,认真履职尽责,抓整改促提高,维护了良好卫生健康秩序,保障人民健康权益。开展志愿服务10余次;组织党员参加“学习强国”学习答题,开展我们的传统节日等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开展“亮身份、作承诺、树形象”活动 ,在卫生监督实践中体现党员示范作用。在青岛市、省级优秀监督员评比中,该大队有三名监督员获得青岛市优秀监督员荣誉称号,有一名监督员获得省级优秀监督员荣誉称号。

  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一是抓好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切实加以整改;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抓好学习培训,丰富学习方式,把“好干部”标准作为大队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自觉端正监督执法风纪,实行政处罚事项“公示”制度和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行政处罚案件法制审核制度,做到公开、公正、廉洁执法,在监督执法实践中体现党建工作新成效。2019年度有一个调研项目获得青岛市卫计监督执法优秀工作成果奖。二是加强纪律建设,落实反腐倡廉建设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党内监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以诚恳的态度接受批评,努力改正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加强警示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榜样》等,及时学习纪委通报,不断加强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制度管人,经常开展监督执法稽查,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

  2019年党建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平度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2020年将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主题实践为载体,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为健康平度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