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共抗疫情 她们在行动!即墨53岁“乡医”拉起一支巾帼志愿队

2020-01-30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刘耀泽 陈萌在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刘家演泉村,一只12名妇女组成的抗击疫情巾帼志愿队显得格外亮眼,她们全副武装,在乡医何华的带领下,快速进行抗击疫情的防护培训,发挥妇女网格的作用,饱含激情地参与到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中。 

  在这支巾帼志愿队里,有的是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网格员、有的是村庄好婆婆好媳妇的典型代表、有的是美丽庭院的示范户,她们积极发挥自己在村庄的影响力,入户普及抗击疫情的宣传知识,每天将相关教学视频、图片发送在妇女微信群里,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在这个抗击新型肺炎的特殊时期彰显了即墨女性的巾帼力量。 

  “妇女能顶半边天,作为乡医,这个时候我就要给百姓撑起这片天来。”刘家演泉村妇女主任何华不仅是村妇女主任,也是村里的乡村医生。今年53岁的她已经在妇女岗位上坚守了30年,群众基础牢固,工作经验丰富,抗击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伊始,她便拉起了这支巾帼主力军,在这场共抗时疫的战斗中,为演泉安置区的村民们在精神和物质上提供了最贴心的服务。 

  在入户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何华也借助自身医护知识,带领队员们轮班到各防疫点值守普及医护知识,为工作人员和过路村民现场教学,手把手培训“七步洗手法”,指导额温枪使用,布置废弃口罩回收箱的区位定点。并到高速路口执勤,协助村庄做好疫情防控的方方面面,确保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健康有保障,为村民筑起了更为安全牢固的防护网。 

  “嫚儿,你戴的这个口罩是保暖用的,好看不好使,防病毒还得用医用口罩!可别嫌弃它丑。”在刘家演泉卫生室里,何华正在号召村庄妇女共同参与卸运其自费购买的50瓶手消啫喱、1000个医用口罩,面对前来领取口罩的居民,何华还根据不同年龄和职业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宣传防护常识。 

  “我是村庄的妇女主任,为妇女做事本事就是我的职责,男同志们打夜班执勤是他们的奉献,我们女同志也要在疫情防护上展现我们的担当!”免费发放的免洗手消啫喱送到了各防疫点,立马成了当地工作人员引以为傲的奢侈品,大家纷纷为何华点赞。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虽然上不了抗击疫情的一线,但在这场共抗时疫的战斗中,“巾帼乡医”何华凭己之力发光发热,抗击疫情巾帼志愿队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即墨区妇联编发《疫情防控·巾帼行动|即墨区妇联致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倡议书》后,即墨两万余名妇女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各级妇女工作群带头舆论引导,动员广大妇女家庭积极响应,守住家庭防线,将倡议内容落细落实,在奔走中留下“巾帼不让须眉”的坚毅身影。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