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在行动

2020-01-30 21: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丽)春节,是人们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贴春联、吃年夜饭、聊家长里短、看春晚……然而,一场“肺炎”席卷武汉,并在全国蔓延。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院院党支部时刻关注,高度重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部署安排,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对工作,积极组织开展防控,制定了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专家小组、后勤保障及第一、第二、第三应急梯队,并召集相关人员进行多次培训、演练。

  大年三十,伴随此起彼伏的鞭炮声,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共同制定医院应急物资储备计划……众志成城,人定胜天,愿我们的付出能换来所有人的健康平安。

  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安排有经验的医务人员进行值班,医院所有医务人员都取消自己的春节假期,回岗位积极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医院各部分通力合作,全面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抗疫非常之时,人人责无旁贷。面对日益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无需动员,多名医务人员主动放弃休息,积极参与到医院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工作中。

  大年初一,防疫科人员上门对镇上所有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流调,排查一切可能携带病毒的高风险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他们心里早已没有休息的概念了,有的只是坚守岗位的执着信念;任务面前,他们坚定地选择坚守;病魔来,他们迎面出击防控;他们用顽强的毅力担负起重任,他们天使的心灵担当起“战斗”的使命。他们既是平度儿女,也是基层医务工作者,在危险来临之时,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家乡父老乡亲的身体健康。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份特殊的责任和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时刻准备着!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