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四维超声开通“绿色预约及检查通道”

2020-02-17 2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尹光远)目前,全国上下正是齐心协力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公交停运、道路封闭,许多村庄也已限制人员出入,患者只能选择就近就医,尤其是许多在外院预约四维产前筛查的准妈妈们,更是面临着无法及时检查的困难。

  自2月以来,超声科接到许多咨询电话,“大夫,我马上就26周了,能不能去你们那里做四维啊?”,“现在预约四维可以吗?我这马上就超期了”或者“大夫,我预约了明天的四维,这个疫情太紧张了,能不能拖几天在做啊”“我们封村了,出不去,能不能过两天啊?”一边是因无法及时检查而焦急的孕妇,一边是因为疫情而小心翼翼的准妈妈,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四维产前筛查工作顺利开展,超声科组长付金玲紧急召开科内会议,最终决定开通四维超声检查“绿色预约及检查通道”,确保有需求的孕妇能够及时就诊,优先安排将要超出最佳检查孕周的孕妇就诊,对于因疫情而无法及时就诊的预约患者,在最佳检查期限内尽量延期,确保每一位孕妇都能安排到及时、合理的就诊时间内进行检查。

  虽然工作量增加了,但是超声科大夫从未抱怨,仍然保持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为了让孕妇能够早点做完检查回家,潘显玉大夫牺牲了自己的午餐时间,为了不让患者多跑一趟,许扬大夫主动延迟下午下班时间,另外为了在疫情期间保障各位前来检查人员的身体健康,科内人员统一佩戴口罩,严格执行手卫生标准,采取定时在地面喷洒消毒水,超声探头一人一消毒等措施,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的发生。

  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当前,超声科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将患者的需求放在首位,风雨同舟,共克难关,以实际行动守护患者的健康。第三人民医院四维超声咨询预约电话:84327831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