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胶州十二中师生:“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 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

2020-02-20 18: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谈洪学)2月17日,原本是新学期正式开学的日子,但因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延迟开学。针对这次特殊情况,胶州市第十二中学严格按照市教育体育局要求,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精心集备,预先试讲,网络授课的第一天有序、合理、高效进行。

  “网上课堂”准时开讲。按照统一安排,第一课为语文,不到八点,所有班主任及语文教师早早就准备好了,利用钉钉“空中课堂”功能,各自家中开始了钉钉直播授课。这种直播授课形式,对老师们来说是第一次使用,面对如何直播授课,如何实现班级联播,如何与学生互动,如何在课件与教师讲解之间进行自由切换,如何查看回放,如何发布作业等实际的操作问题,老师们近几天都在微信群里讨论,有时讨论到深夜。学校教导处统一部署,班主任提前告知学生和家长,保证了直播的顺利进行。

  按时升国旗。每周一上午9:40是学校例行升国旗的时候,是因为现在在家里上学,学校精心准备,老师们也细心地把天安门升旗视频发到了班级群里,让家长们在家里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严肃的观看升国旗仪式,标志着这学期正式开始启动。校长杜卫东进行了国旗下讲话,他首先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及学校所做的大量工作,然后针对延期开学,全校师生该怎么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最后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要冷静思考,敬畏自然,尊重生命,科学应对。在灾难面前,白衣天使和钢铁战士们,义无反顾,他们是最美的逆行人,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同学们一定要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奋进。将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同学们加油!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的特殊时期,全校教师已做好充分准备,也希望家长、学生尽快地调整自己的状态,做好打长久战的准备。全体十二中学师生:“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