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市李沧区:铿锵玫瑰战"疫"一线绽芳华

2020-03-10 08: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在此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李沧区卫健局九水中心有33名女性同胞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们默默坚守、无私奉献,成为这场战“疫”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顶起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刚一打响,她们就放弃了春节假期、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脱下红装换白褂,奋战在防控一线。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中心工作安排。无论是在高速路口值勤、入户为密切接触者测体温、还是为大病患者上门送药,哪里都少不了她们的身影。听从指挥、吃苦耐劳、敢打硬仗,在这33位女同志身上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她们虽心存畏惧,却依然义无反顾,逆行而上,更显医者仁心,巾帼胸怀!

  胡蕾蕾,作为九水中心的“领头雁”,一直24小时在单位值守,随时指挥调度中心的各项工作。她坚持亲上一线,靠前指挥,带队参与各项防控任务,确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孩妈妈高珊珊,小宝才一岁多。疫情面前,她勇挑重担,高速路口值勤、入户为密接者测体温、送药上门、居家隔离人群的体温检测,哪样工作她都没有落下。

  胡瑞芝,父亲病危、自己胃病也很严重。可即使如此,她也主动请缨,揣着胃药站岗值勤。

  刘月娇,被称为高速路口最勤快、最能站的“小天使”,就连其他单位的人都对她拍手称赞。而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年轻、身体素质好,我还能干”!

  宋玲红,一名刚入职不久的中医学硕士,即便身体抱恙,她也不吭一声,顶着风雪在高速路口执勤,最后因身体实在抗不住才被领导硬拉下来休息。

  梁晓蕾、叶青、栾莎莎、姜雪,她们把家中年幼的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舍小家,为大家,和自己的爱人齐上阵,共同奋战在防控一线,夫妻之间既是伴侣,更是战友!

  肖燕、王翔翔、张广鑫,作为优秀的共产党员,胸前的党徽印证了她们的辛勤付出。她们服从指挥,敢担当,有作为,体现了优秀党员的不变初心!

  姜颖、魏蔚,她们一个是公共卫生医学硕士,一个是内科医生,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还同时兼顾办公室的繁杂工作:医疗物资出入库、后勤保障、外宣报道和收发文件……,事无巨细,一一落实,一忙就是12个小时以上。即便如此,她们仍然积极主动参与高速值勤、入户为密切接触者测体温等防控工作。

  还有丁云、方莉、石景佩、王燕、赵勇蔚、安佰慧、郝清玲、秦妍妮、李洪菊、栾绍萌、吕顺、隋静、周凤弟……她们立足岗位职责,发挥自身优势,不惧艰辛,坚守在抗疫一线。

  面对严峻的疫情,九水中心33名女同志,能吃苦、愿奉献、能战斗、会攻关。她们历经千锤百炼,练就了一种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的精神。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用柔肩勇挑重担,她们是抗疫战线上的铿锵玫瑰!致敬!最美战“疫”女性!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