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务科主任汪燕:因为使命在肩 所以勇往直前

2020-03-22 12: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韩丽)“你好,送集中隔离点的康复病人的车辆到达了吗?请尽量快点!”“今天外籍密接人员信息核对了吗?”“专用通道是否已经消杀完毕?”“今天核酸检测取样任务量很大,尽快出发!” 

  一个接一个的电话,不间断的微信消息,这就是疫情防控期间青岛西海岸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务科主任、富春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筹备组组长汪燕忙碌工作的缩影。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她已经连续工作了40多天,她冲在前、做在先,充分发挥了一名医务人员临危不惧、奋不顾身的优秀品质。 

  临危受命,勇挑重担 

  随着疫情的爆发,她带领正在筹建中的富春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动出击,积极战疫,在最短的时间内克服人员短缺、防控物资紧张等困难,连夜成立了富春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突击队”,组建三个家医团队,服务长江路街道的三个辖区,总计服务人口104803人。她经常带领团队加班加点,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合理安排人员调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随着疫情的蔓延,防疫任务越来越艰巨,汪燕作为突击队的总指挥,她认真细致的布置和落实每一项工作,与大家共同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冲锋在前,不惧困难 

  她不仅坐镇指挥,还亲自冲锋上阵,带领家医团队对外省返青人员逐一打电话核实,进行体温追踪,在监测的同时,她还义务担起了心理咨询工作,经常在睡梦中接到居家隔离者的倾诉电话,每当这时她会放下一天的疲惫和倦意耐心做好心理疏导工作。随着境外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不断攀升,外籍返青人数也随之增多,为克服语言沟通的障碍,她安装了翻译软件,每天不分昼夜超负荷运转,虽然工作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她从没说苦说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跟新冠疫情做斗争,正是因为她的严实、严谨、严格、严肃的工作作风,被大家称之为坚守在中心防控第一线的“铿锵玫瑰”。截止到目前,家医团队共电话、微信随访20000余人次,安全转运密接人员及发热患者10余人次。 

    

  全面战疫,科学防控 

  “我们每个人,既是防控疫情的参与者,更是疫情防控的示范者,一定要认真做好防控指导,当好示范标杆,防控指导工作想的更多一些,更严格一些,就是对自己、对他人的生命负责。”在这紧要关头,她带领防控“突击队”全面应战,负责长江路街道集中隔离点的督导工作,及时了解留观人员的动态信息,耐心协调处理隔离点医务咨询和突发应急问题,事无巨细的为他们提供防护指导及心理健康疏导工作。近日,辖区部分企业开始逐步复工复产,大量省外务工人员返程,有使疫情扩散增加的风险,她第一时间带领两个工作队,配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54家大型商务楼宇、小型企业、200多个建筑工地、社区卫生室、汽车站、养老机构等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将疫情关口前移。 

    

  基层社区防疫人虽然没有太多催人泪下的故事,却将责任和使命倾注在每一位居民的身上。防疫工作无小事,只有基层防疫做扎实,病毒的传播才会更好的阻断,只有社区防疫做牢固,我们的疫情防控战疫才会早日取得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