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胶州中心医院李风军:当好疫情防控“侦察兵”

2020-03-23 1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宋晓玲 庄笑琳)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武汉,并迅速蔓延至全国各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主任李风军放弃春节假期,放弃探亲计划,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积极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复查登记信息

  “非常时期,作为疾控人员首当其冲、战斗在最前沿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李风军这样说。疫情暴发以来,作为医院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他时刻关注疫情动态,随时做好防控准备工作,积极构思、制定和完善各类防控管理措施。制定《全院人员体征检测管理制度》,让所有在院人员体征情况均在掌握之中,全院实现体征日报告、零报告。体征异常督促就诊、并落实跟踪管理。

向市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大年初二凌晨两点,李风军接到疫情警报后立即赶到医院,核实信息、报告疾控中心、配合流调、标本采集、网络信息报告……并及时提醒医护人员防护到位。隔离病区启动后,面对可能存在的院感隐患,他又向院防控领导小组建议派驻院感人员进入隔离病房……直至病人痊愈出院,从春节到现在李风军已在医院连续奋战了四十多天,持续了1个多月的牙疾来不及治疗,只好保守的服用抗生素和止痛药;正月十八是母亲去世一周年的日子,他只是含泪写下一篇祭文告慰在天的母亲。疫情发生后,他通过多种形式,为全院进行防控知识培训,指导全院职工开展防控,每次培训他都不怕别人嫌自己啰嗦,一再要求工作人员做到谨慎细致,耐心讲解如遇到有发热等症状患者,应该如何应急处置,他一再提醒大家要自觉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科学的应对,要有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疾风知劲草,防控显担当。三十年如一日,李风军兢兢业业,扎实工作,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领导、同事的交口称赞。在这场新冠肺炎防控战中,无数像李风军同志一样的工作人员筑起了战“疫”的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