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胶州市人民医院多措并举恢复正常诊疗服务

2020-03-24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马洪涛)为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就医需求,胶州市人民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线上咨询、视频问诊、远程会诊、预约就诊等多种方式,全面恢复各项诊疗服务。

  预约诊疗服务,避免患者聚集,防范交叉感染。开通自助机分流挂号,引导慢性病患者、住院患者通过网络预约复诊,推行分时段预约诊疗服务,采取候诊“间隔坐”、“一米线”,避免门诊患者二次聚集。实施“一人一诊一室”减少交叉感染,充分利用“互联网+”,提供线上医疗服务,通过健康胶州官微、慧医手机APP,为患者提供在线咨询、视频问诊服务,为慢性病患者提供用药指导、发热咨询、来院就诊须知等服务;推行网上缴费、诊间结算、移动支付等措施为患者提供安全、高效的诊疗服务。

  增加门诊医生,合理划分区域,减少等待时间。对门诊患者较多的诊室,通过增加坐诊医生,增开诊室,科学划分候诊区域,增派导诊人员引导就诊等方式,减少患者聚集密度,保证就诊安全有序。加强对慢病就医患者的管理和服务,满足慢病患者就医需求,特别是肿瘤、血液透析患者的医疗需求,对糖尿病、高血压患者按相关规定增大处方开药剂量,减少患者来院次数。增加专家门诊出诊时间,为患者提供高水平的诊疗服务。

  胶州市人民医院在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加快恢复正常的诊疗服务,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就诊需求。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