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白艳艳:她娇小的身影透着伟岸

2020-03-25 13: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马超群)叮咚!睡意朦胧中收到一条信息:亲们,疫情逐渐加重,无特殊原因所有人一律不准休班,随时做好调动准备。大家做好防护,口罩不离身,洗手不马虎!姐妹们加油!这是护士长白艳艳发来的,短短字句,透露着事情的严峻性,也能感受到护士长对我们的关爱。

  2020年这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与突如其来的疫情狭路相逢,让这个春天蒙上了层层阴霾,让整个中国进入了“战时状态”。万夫一力,天下无敌!百万医务工作者众志成城,打响战“疫”。她就是这场战“疫”中的一员——白艳艳,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妇产科护士长。1998年就业于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二十几年如一日,她默默无闻地扎根在店子镇,始终用积极的工作态度,高度的负责精神,忘我的工作境界,诠释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当前,她不顾自己的孩子,不顾自己安危,毅然决然的写下请战书,没有一丝犹豫......“我是党员,疫情在前,必须冲上!”护士长白艳艳如是说,声音柔和却不失坚定。路口值守,她第一个报名!支援武汉,她还是第一个报名!40多岁的她带头在路口迎着寒风监测体温,保卫家园的安全。没有禁锢的城,只有不离的爱。科室姐妹有回不了家的,她自己从家带吃的给我们,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宠。在疫情面前,她有态度,有行动,有温度......

  疫情当前,护士长白艳艳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春节前,她曾答应女儿带她去买新衣服,却今日推明日,明日推后日,每次面对女儿失望的眼神,她重复的都是这一句话:“闺女乖,妈妈忙完一定带你去”。女儿强忍泪水说:“没关系妈妈,我有衣服穿,你的单位也是咱的家,你得照顾好这个家,可是妈妈,你也不能累坏了身体。”当自己的孩子说出这番话,只有当妈妈的才能体会到其中滋味,眼泛泪花。

  疫情当前,护士长白艳艳加班加点,每天都在科室,制定科室防控新冠肺炎的应急流程,指导个人防护,监督科室大门是否24小时关闭?是否持陪护证进出?是否一床一陪护?每天都会带领我们打扫卫生,进行消毒。她说:“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应付,因为我们要把病人保护好!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病人以性命相托,我们必要全力以赴!”她每天都会亲自去和患者及家属宣教防控措施,确保人人知晓。她24小时手机开机,随叫随到。遇有高热病人,她首当其冲:“我资历深,经验多,让我来!”

  疫情当前,护士长白艳艳一丝不苟的当好妇产小家的大管家,把科室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精心管理科室防控物资,支出有明细,每一笔都记得清清楚楚。起初我们大家都说她扣扣搜搜的,口罩还得每天支领,不上班的还不给,她却从不解释,直到我们知道口罩等防护物品的紧缺,才领悟到护士长的用心良苦。

  疫情当前,她每天穿梭在病房与门诊之间,生怕有不周到之处。她看起来是那么地瘦弱娇小,工作起来却是风风火火,毫不含糊。对于繁琐的护理工作,她总是想在前面,迎在前面,干在前面。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使她体力严重透支,她病了,面色苍白,头冒冷汗,走路明显摇摇晃晃,我们一直让她休息,她却总是云淡风轻的回以微笑,直到晕倒在走廊扶手边……短暂的休息,又立马恢复战斗力,当晚她还是院总值班护士长。

  身躯虽小却能抗起妇产小家的所有大小事务,她每天都在创造感动,这些感动汇成了凛然正气,一种让病毒、邪恶,望而怯步的力量,仿佛在告诉大家:稳住,我们能赢!

  冬将尽,春可期!阳光下,她那娇小的身影透着伟岸!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