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胶州市人民医院获山东省首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三等奖

2020-04-17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马洪涛)近日,“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山东赛区决赛暨2020年山东省首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在济南结束。胶州市人民医院报送的“远程影像诊断在基层医疗中的作用”项目获得了山东赛区三等奖。

现场

  为积极落实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大赛采用了网络在线评审。山东赛区赛事全程采用抖音直播,向普通民众传播信息化助力医疗健康应用的社会意义,受到社会各界和业内专家持续关注。在比赛中,胶州市人民医院报送的“远程影像诊断在基层医疗中的作用”项目,从51个参赛团队中进入决赛并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据悉,胶州市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借助市卫生健康局的远程会诊系统,为18家卫生院,81家村卫生室提供远程心电、远程CT、远程DR会诊,累计达6600余例。切实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高影像诊断能力的同时,也获得了良好了社会效益,本次获奖是对远程会诊工作的认可,下一步,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将依托青岛市市立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开展远程慢病管理,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在慢病管理中的经验,胶州百姓通过互联网+体验不出家门享受青岛专家的高水平诊疗服务,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