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平度市精神病防治院开展“走进乡村 贴近群众”主题义诊活动

2020-04-28 0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毛嘉琳)日前,平度市精神病防治院健康彩虹志愿服务队来到云山镇尹府村,开展“走进乡村 贴近群众”义诊服务,和百姓一起“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上午10点,医院志愿者准时到达尹府村,村民们已热情的等候在义诊地点。义诊现场,医护志愿者们免费为村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等健康查体服务,并发放心理健康宣传手册等。医护人员用热情、负责的态度赢得了村民们的赞许。

  对于老年人反映的睡眠问题,青岛市健康科普专家曹金聚、李玉平给予了心理疏导和调整方式指导等。“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同样重要,相对于身体疾病,群众对于心理问题的重视程度有待加强,我们今后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来提高群众对于心理问题的重视程度。”曹金聚谈到。

  除了健康义诊,医生志愿者们还现场走访伴有精神障碍的贫困人口,仔细询问她目前身体状况及服药情况,对其进行健康查体,并送上慰问袋。

  此次义诊活动提高了广大村民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保健意识,将免费的心理健康知识和义诊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极大地满足了当地群众对健康服务的需求,受到群众欢迎和好评。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