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市疫控中心科研人员来平度指导工作

2020-04-28 12: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德文 刘海娜)27日,青岛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中心科研专家携青岛电视台记者到平度龙湾庄奶牛场现场指导奶牛饲养管理和布病净化工作,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布病净化的成功经验。

  在奶牛场技术工人的陪同下,专家组现场查看了饲料成分、自动填料、自动清粪等方面情况。问询技术人员饲草的来源、牛奶的去向,详细听取了该场人畜共患布鲁氏菌病的净化流程。专家指出,一定要做好饲草成分搭配和新鲜度,做好胎衣和防护用品等的无害化处理工作,提早发现有发热、多汗、关节疼的典型症状的奶牛。

  平度龙湾庄奶牛场是山东省首批取得省级牛羊布鲁氏菌病净化场的单位之一,通过全过程消毒灭源、人员车辆管控、无菌操作等方式达到布病净化要求,在全市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本中心将加速推进全市布病净化工作,全面推进布病净化示范县和示范场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动物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