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胶州人民医院首诊隔离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钢铁侠”

2020-04-30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马洪涛)胶州市人民医院首诊隔离点全面启动后,紧急抽调急诊科、内科、外科、儿科、眼科、口腔科的医护人员,组建了一支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业医护团队,集中收治发热门诊采集核酸后等待结果的人员。他们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床位紧的情况下,不辞疲劳,顽强作战,积极配合,在兄弟医院及“胶州先锋”突击队员的有力支援下,首诊隔离点的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这里的医护人员每天都要背着沉重的药箱,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穿梭在楼上楼下,常常是一次消杀下来,衣衫全部浸湿,大汗淋漓。这里的医生护士每人都是身兼数职,从一日三餐的配送到帮助入住人员转送生活用品等等,事无巨细,只需一个电话,他们都能在第一时间耐心、细致的给予解决。有时12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只为了节约身上的防护服;耳朵磨出了血泡,皮肤起了大片红疹,累了就在楼梯上倚靠一会儿……。他们真正把自己铸造成了“钢铁侠”。在大家极度疲劳时,始终有一句话在支撑着大家的信念,“一辈子,国家和社会能有几次需要你,需要你的时候,你不站出来,你就是懦夫!”

  隔离点的每位医护工作者都恪尽职守,共同维护着隔离点的有序高效运转。他们每天都要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做好转出患者的对接工作,做到点对点交接,并做好信息登记和信息的报送。医护人员每天都要给在这里隔离的人员测体温并记录在册。医生询问每位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查阅相关就诊记录,联系首诊医生,给予合理的治疗诊断,必要时安排复诊及住院治疗。他们对待隔离患者亲人般的关怀帮助,得到了所有隔离人员的理解与配合。

  胶州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用勇敢的担当,辛劳的付出,执着的坚守,让有形的隔离墙化作无形的关怀,谱写了隔离有界爱无边的英雄赞歌。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