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胶州市人民医院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运动

2020-05-19 13: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马洪涛)近日,在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期间,胶州市人民医院积极行动,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在严防新冠肺炎疫情的基础上,多措并举,确保环境清洁、疫情防控两不误。

给电梯消毒

  胶州市人民医院宣教科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指南,引导如何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同时宣传个人卫生、饮食卫生和环境卫生知识,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工会积极组织人员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提升物业保洁人员作业水平,规范物体表面清洁消毒流程,认真完成院内保洁消毒等各项工作,消除卫生死角,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覆盖。

给仪器设备消毒

  进一步巩固完善防鼠灭鼠综合防治措施,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布置安装了40个老鼠屋,及时填补鼠药,清理鼠迹,整理清洁鼠屋,建立鼠屋布局图,规范灭鼠台账,定时定点开展灭蟑灭蚊灭蝇集中消杀行动,让病媒生物密度控制在国家标准范围内,确保各项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按照医院要求,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下,组织人员每天对垃圾桶周围、电梯、公共区域进行至少两次消杀,有效遏制病毒传播,为防控疫情奠定良好环境基础。

消杀

  一直以来,胶州市人民医院党委非常重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经常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卫生死角等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通过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医院整体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来院患者打造了一个温馨舒适、清新整洁、文明健康的就医环境,助力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