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康复一人 幸福全家——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康复科患者家属的心声

2020-05-19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孙美丽)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康复科凭借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患者日益剧增,科内常年处于加床状态。全科医护人员始终如一对患者如亲人,对所有患者采取一对一的康复模式,为每位患者量身打造康复计划,从翻身、坐位、站立位到步行逐步达到康复目标。通过床边面对面的交流,医生、治疗师、护士、患者及家属共同参与下,形成了一个系统的整体,对患者的康复有更好的促进作用。

  康复科精湛的康复技术,温情的护理服务,得到了患者的认可、家属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先后收到锦旗20余面,感谢信150余封,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近日,康复科再次收到一名患者家属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透露出对康复科医护人员的衷心感谢。

  尊敬的廉主任、刘护士长及康复科的医护人员:

  你们好!我是咱们康复科105病房15床李xx的家属。不知不觉一个疗程的康复即将结束,真有些留恋与不舍。想当初,刚来到这里,一切是那么的陌生,那么的无奈,真是度日如年。家属的病情我们深知,尽管这样,我们还是非常渴望能有医圣再现。这里--平度第三人民医院康复科,我们全家幸福梦启航的地方。一个多月的治疗,见证了疗效,看到了希望,我们大心眼里感到高兴。廉主任、孙鑫大夫的“神针”,“针针见血”,针到病消。廉主任走到哪里,针带到哪里,看到哪个病号“不顺眼”,二话不说,嗖,嗖,嗖,其娴熟的针灸技术,让人佩服不已。虽说病人当时有点不适,可陪护家属心里乐滋滋的,因为只有这样,病人才能早已康复。刘护士长本来每天的工作够忙的了,可还是天天不间断地走进病房:看望病人,了解病情,问长道短,给予鼓励。叮嘱陪护戴好口罩,坚定信念,耐心护理,还不厌其烦地示范、传授康复技术。暖心的话语,细微的关怀,让我们倍感亲切。常言道:强将手下无弱兵。康复科的医护人员个个是好样的,各种“营生”拿得起,放得下。工作尽职尽责,是病人信得过的白衣天使。康复科是病人之家,是最值得敬佩的一个科室。非常感谢你们这些日子给予我家属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真诚地向你们道一声:谢谢!辛苦了!衷心祝福康复科的全体医护人员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祝愿三院的明天更美好!

  “康复一人,幸福全家”,是每一位三院康复科医护人员理想和抱负的出发点,他们也一直是这样做的。一封洋洋洒洒的感谢信,充分体现了患者及家属对医院工作的肯定。金杯银杯不如患者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患者的夸奖。记得冰心老人曾经说过:“爱在右,同情在左,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行长途,点缀的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这是对医护职业最好的诠释。

  康复之路,你我同行,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康复科全体医护人员将用精湛的医学技术和医者仁心的态度,为更多患者带去幸福,为社会传递希望和信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