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即日起,青岛妇儿医院正式上线电子票据系统

2020-05-26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去医院就诊后,您是否有这样的烦恼?一大堆各式各样的票据、清单,随便丢一张,那么到报销时就来“大麻烦”了......

  好消息!为了响应各级财政部门,关于推进电子票据的建设要求,5月26日,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正式上线电子票据系统。动动手指,就能搞定真是太方便了!目前,仅可开具门诊就诊票据。后期,医院将陆续开通住院票据,实现票据“无纸化”。

  如何开票?缴费后信息系统在当天自动生成电子票据。有了电子票据还需要纸质票据吗?电子票据已经加盖医院电子公章并经过财政管理部门审核,与以往流通的纸质票据具有相同的效力,可以通过下面的验证地址进行验证。青岛市财政局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http://120.221.95.28:18080/billcheck患者可自行按需下载打印,如果有其他特殊需求,请前往人工收费窗口进行咨询办理。

  怎么获取电子票据?医院通过小程序、APP为大家提供查询服务、票据邮件发送服务。为了保护数据隐私,需要就诊人按“实名就诊”要求完成实名认证方可查询和收取票据邮件。

  医院官方小程序: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

  在小程序中,点击“就诊历史”,展开某次就诊记录,可以选择“电子票据”进行查看或通过邮箱接收。

  慧医”APP: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并安装“慧医”APP,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安装完成后,进入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在下方便民服务版块,点击“电子发票”进入。在票据列表可以检索选择对应的票据进行查看,或者通过邮箱进行接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