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胶州市人民医院:借助硬质喉镜,取出咽部异物

2020-06-24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马洪涛)患者陈先生吃鱼时不慎将一大鱼刺吞下,即刻出现剧烈咽痛、不敢吞咽的症状。在家属陪同下急诊来到胶州市人民医院,接诊的耳鼻科王伟大夫借助科室配备的先进硬质喉镜,顺利为患者取出鱼刺解除了患者的痛苦。

手术

  患者张老先生是一位多年帕金森病患者,晚餐时不慎将一颗完整的八角调料吞下,当时即出现严重的咽痛及呼吸苦难,家属自驾车急来诊。患者帕金森病多年无法配合,王伟医生借助硬质喉镜顺利取出八角,患者转危为安,家属激动地流下了热泪。

  下咽部异物为耳鼻喉科急症,该病痛苦大、影响呼吸、吞咽,严重者可导致窒息死亡、食管破裂等严重并发症。胶州市人民医院利用硬质喉镜在表面麻醉下顺利取出两例巨大下咽部异物。

  硬质喉镜具有镜体轻巧纤细,操作简便快捷的优点,特别适用于咽反射敏感、病情危急的患者。市人民医院引进新型硬质喉镜成像系统,具有亮度高、视野大、画面清晰度高的特点。借助该系统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为越来越多的患者解除了痛苦,收到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咽部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