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担心疫情不敢去医院,女子肚子疼硬撑8天,差点出了危险

2020-06-29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褚雪松)疫情期间肚子疼,怎么办?很多人会说,忍着!现在去医院更危险,不就肚子疼吗,肚子疼还能要命啊……

  今年40多岁的王女士也这么想,她担心疫情期间发烧,到医院看病会被隔离,所以肚子疼了8天就在家忍了8天。但让她和家人没想到的是,她这一忍真就差点出了危险。

  一周前,王女士出现一阵阵的下腹疼痛,她以为夏天到了,可能得了胃肠炎,到当地诊所输液抗炎治疗后体温下降,但腹痛一直没有减轻。就这样,这一周多的时间,反复抗炎治疗,病情反复,腹痛非但没缓解,反倒还在加重,人感觉越来越没力气,连喘气都不顺当了,发烧时最高达到39.3℃。

  端午节期间,在外工作的丈夫回来看到这种情况,赶紧把王女士送到了即墨区人民医院。妇科副主任朱秀红描述当时的情况,“患者来时整个腹部都痛,感染性指标很高,考虑盆腔脓肿需要立即进行手术治疗”。CT检查显示,王女士盆腔里子宫后方见包裹性积液,腹盆腔和结肠内都是积液,反复腹痛高热可能是盆腔内存在感染性病灶。

  手术中,在腹腔镜下,连医生都惊呆了:整个腹腔全部被脓液包裹,盆腔组织粘连成团,左输卵管积脓、肠管水肿、粘连。如果再耽误下去,很有可能出现感染性休克。经过2个小时,顺利完成手术。术后,王女士的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再经过几天抗炎治疗,就可以康复出院了。

  王女士腹痛不愈,其实是输卵管积脓在捣鬼,这在医学上统称为盆腔炎性疾病,是女性上生殖道感染引起的一组疾病,包括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输卵管卵巢脓肿和盆腔腹膜炎。王女士就是急性发作的盆腔炎性疾病,出现了输卵管脓肿、盆腔腹膜炎。只不过当时没有揪出元凶,以为受凉了肚子痛,一直按照胃肠炎在治疗,所以病情越来越严重。

  医生说,这个病人可能存在既往盆腔炎病史,在人体体抗力较弱时,慢性盆腔炎会急性发作,这种情况如果得不到及时控制,会影响生命安全。医生还提醒市民,不要因为疫情害怕来医院,医院的院感管理严格,保障每一个来院患者安全,反倒是因为过于恐慌疫情,一再延误导致病情恶化的,那才是真的危险!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