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胶州巴士公司为驾驶员提供心理健康培训专场

2020-07-31 1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高逄绪)7月30日,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联合相关单位,邀请国家心理咨询师郭曼,分两批为全体驾驶员及一线职工进行心理健康专题辅导,提高职工心理健康认识和安全生产意识,守护公共交通生命线。

培训活动

  此次心理健康专题辅导,郭曼老师以公交车厢服务中遇到的突发状况为切入点,从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压力管理、情绪管理等方面,对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了系统科普。通过讲故事、举案例、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述如何调节压力,调整个人情绪,提高自我认知和自我管理能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为安全营运提供保障。

  在培训中,郭曼老师还为职工讲解了在生活、工作中常见的一些心理障碍,及其调解方法与技巧。运用现代心理学手段引导职工参加互动体验,并对积极参与问题抢答的职工现场给予奖励,驾驶员们在参与中获得提高,纷纷表示以后不论在工作还是生活当中,都要调整好心态,学会自己释放压力,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工作当中,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近年来,胶州巴士公司一直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大局出发,以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为目标,扎实推进幸福公交建设。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辅导,为广大职工提供心理健康专场服务,更好地保障健康状况,激发职工工作潜能,让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