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思达心脏医院心内科护士长张贵敏受邀参加“汇智·金家岭”名师讲坛,讲述驰援武汉的难忘经历

2020-08-03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 7月24日下午,“汇智·金家岭”名师讲坛邀请了青岛思达心脏医院心内科护士长张贵敏,她结合自身驰援武汉的经历,以“回忆战役,共勉未来”为主题,给街道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在场每一名观众从中汲取榜样力量,为以后更加热爱工作、热爱生命加油充电。

  

  在此过程中,张贵敏的讲述没有太多夸张的言语,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是她朴实的语言足以让大家深受感动、为之震撼。回忆起年初白衣执甲、支援武汉的场景,张贵敏数次言语哽咽,饱含热泪。

  与武汉人民共同战“疫”的日子里,她与同行的医护同事克服种种困难,比如穿防护服闷热缺氧、为节省防护服少喝水少吃饭等,这些勇敢的白衣天使将生死置之度外,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争分夺秒抢救病人。

  

  驰援武汉期间,在武汉汉阳医院,发生了许多让张贵敏难以忘怀的瞬间、场面与故事,有震惊、有感动、有悲伤……“我们作为全国第一支非公医疗机构协会援鄂医疗队,在感到兴奋的同时又觉身上的担子厚重而艰巨。等待电梯进入病房时,当周围患者和家属得知我们是青岛来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医疗队时,不约而同地为我们鼓掌!向我们鞠躬道谢!”她回忆说。电梯来了,病人热泪盈眶,主动后退让他们先进,不停地说“谢谢”。听着这声声期盼,在电梯门关闭的那一瞬间,张贵敏的眼眶红了。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她常年和病患打交道,能深刻体会到病人面对疾病的恐慌,对“生”的渴望。

  

  还有一名老人,经过张贵敏等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病情痊愈,出院时,为表感激之情,老人在病床上亲笔写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一字一句发自肺腑,感人至深,让张贵敏感动之余,更觉肩膀担子重大,振奋精神投入到接下来的护理工作中。

  通过现场聆听张贵敏护士长的讲述,街道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深受鼓舞与感动,对疫情初期武汉紧张严峻的防疫形势了解更加深入,对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对作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不平凡的2020年,给人们留下太多特殊记忆。就像张贵敏为代表的医护人员与新冠病毒直面对抗一样,金家岭街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闻令而动,迅速行动,经过周密部署、联防联控,街道与各社区、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等单位扎实筑牢一道道防护墙,与居民守望相助、同心战“疫”,用责任与担当谱写了金家岭的战“疫”进行曲。(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汇智金家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