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胶州人民医院合力推进人民医院健共体建设

2020-08-07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马洪涛)为加快推进国家级紧密型县域健康服务共同体建设,合理配置医疗资源,优化资源结构,提高优质资源利用效率,近日,胶州市人民医院邀请八家健共体成员单位的领导来院座谈,就合力推进健共体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座谈会由胶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吕希峰主持,他就依托该医院慢病中心为各成员医院成立全-专科门诊、依托胶州市人民医院的胶州市质控中心进行同质化管理,就临床路径、远程会诊、大型设备签约、预约检查、三大中心建设情况等工作做出了详细规划。各健共体成员单位的院长就各自的问题和自身的特点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既切中实际又可操作。

  最后,吕希峰做了总结发言,此次座谈会及时有效,各位成员单位提出的各项问题,能解决的将马上制定方案流程进行分解解决。下一步胶州市人民医院将建立科学有效的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远程会诊等分工协作机制,来整体提高区域医疗资源的配置和使用效率,促进城乡两级联动发展,同步提高城乡两级医疗服务能力,与成员单位形成合力,不断完善健共体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