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胶州九龙卫生院三天核酸采样员工样本1340份

2020-08-10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采样

  鲁网8月10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孙宇 刘德建)为科学指导冷链食品加工经营储运企业和从业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胶州九龙卫生院接到核酸采样紧急任务,8月5日至8月7日三天内完成辖区水产工厂人员及环境的采样工作。本次采样共计企业员工样本1340份,环境样本177份。

  胶州九龙卫生院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此次任务,取消这三天的全体人员休班。并召开临时会议,成立以医技科室主任薛大夫为主要负责人的紧急采样小组,全员准备,随时等待抽调。8月5日上午,采样工作开始,采样组成员们不顾天气炎热,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为企业员工采集咽拭子,一站就是一天。采样组负责人薛大夫亲自为成员们做采样示范,带领成员进入冷冻车间采集环境样本,不辞辛苦地行走在冰与火的战场。为快速高效完成任务,成员们加班加点,艰苦奋战,彼此分工合作、互相监督,防止出现错漏,最终用时两天半,于8月7日上午顺利完成任务。

  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闭环管理责任落实,防止新冠肺炎通过冷链、加工、销售等环节传播,保护从业人员和消费者身体健康,是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必要内容,有利于巩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