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胶州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接受省级专家评审认证

2020-09-10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马洪涛)9月9日,山东省卒中中心建设专家委员会评审专家组一行5人,到胶州市人民医院就卒中防治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认证。

  据介绍,5位专家分别是山东省齐鲁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山东省卒中学会会长周盛年,青岛市立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青岛卒中学会主任委员张伟,沂源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崔宝文,山东省卒中中心建设认证办公室认证专家张艳军,山东省卒中中心建设认证办公室认证专家张红梅。卫健局领导吴淑芹、急救中心主任陈蕾,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顺、副院长韩松、吕希峰、张晔华及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场会议由山东省卒中中心建设认证办公室认证专家张红梅主持。

  现场会上,张建顺院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医院以促进卒中中心建设为依托,进一步补齐短板及不足、完善卒中防治体系,开通绿色通道,优化救治流程,普及健康知识,全面提升诊疗能力,持续推进脑卒中防治工作全面发展,为脑卒中患者搭建绿色生命通道,使患者能够得到快速而精准的联合诊治,有效降低脑卒中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相信在各位专家的精心指导下、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卒中防治中心建设将再上新台阶,更好地为全胶州市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院卒中中心医疗总监孙立华围绕着医院及脑血管病区概况、卒中中心建设情况、医院突出特色与亮点以及目前存在的不足与未来的展望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

  山东省齐鲁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山东省卒中学会会长周盛年教授介绍了建立卒中防治中心建设的目的、意义,并就卒中防治中心建设现场核查的要求做了进一步解读。座谈会后,专家组分成5组对胶州市人民医院卒中防治中心建设的基本条件、绿色通道、相关专业多学科协作、溶栓病历资料等情况进行全方面评审,并现场询问了医务人员相关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现场认证结束后,专家组在反馈会上对检查验收情况一一点评,就院卒中防治中心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针对本次评审结果,医院将围绕卒中防治中心建设标准、按照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和落实,提高卒中救治效率和服务水平,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