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平度市第四人医院开展2020年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

2020-09-11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房英)儿童预防接种证是儿童完成疫苗接种情况的证明,为确保适龄儿童有效安全的疫苗接种,日前,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开展2020年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对辖区托幼机构和中小学接种证进行全面查验,切实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做好保障。

  此次查验工作,严格按照查漏补种工作要求,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查对入托入学儿童接种信息、把关疫苗接种信息、确认疫苗是否按程序接种到位,逐一筛查出漏种儿童信息,将查验情况进行认真记录,登记在册,以便更加客观、真实地将查验结果正确及时地反馈给学校,对于预防接种证遗失或未按国家免疫规划接种疫苗的儿童,将在最短的时间里告知漏种儿童家长在规定的时间内到预防接种门诊补办或补种,更好地提高疫苗接种率,减少疾病的传播风险。

  此次查漏补种工作,提高了儿童家长对疫苗接种的重视度,更好地提升了入托、入学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对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