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开展“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知识培训

2020-09-14 0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广大机关干部的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9月11日下午,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计生办邀请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医师季加明为街道机关干部开展“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知识培训。本次培训内容包含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意外自救互救方法、应急处置四项能力等。

  “经常加班、过度劳累都有可能引发心脏骤停”“判断是否是心脏骤停要先判断病人是否有反应”……培训过程中,季加明根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结合较常见的急救事例和意外伤害成因强调具备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并从“初步判断”、“紧急呼叫”和“急救措施”三方面系统讲解了心肺的心理结构和复苏法的操作要领。

  季加明指出,有效的急救不但能挽救患者的生命,也能为医生下一步治疗争取时间。在急救工作中,心肺复苏尤为重要,在医疗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更是需要急救人员具备徒手心肺复苏的能力。接着,季加明在模拟人体上逐步向大家讲解介绍并反复演示了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手法,同时指出各项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以加强大家的记忆。

  参加此次“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知识培训的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这种培训很有必要,不仅让大家增强了救护知识,还增强了自身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意识,使大家掌握了心肺复苏操作技能,不但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对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手。(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