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平度:第六人民医院开展室外活动 放飞自由心灵

2020-09-15 1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毛嘉琳)近日,趁着秋高气爽,气温适宜,青岛平度第六人民医院护士们带领住院患者来到室外活动区,开展康复活动。

  在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私密性强的运动场上,护士们先以歌声和笑容向病人打招呼,再教授患者们广播体操,大家跟随护士的节奏和音乐,简单地舞动身体。热身结束后,护士引导病人找到自己的“伙伴”,好朋友们进行即兴表演,很多小伙伴选择了唱歌,还有人选了歌伴舞。在歌舞活动中,病人的笑声越来越多,肢体语言也变得丰富起来。

  和谐的医患关系与良好的康复环境,能够唤起精神障碍患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渴望。第六人民医院把全方位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让患者能够接近大自然,感受阳光、微风、雨露与鸟语花香,开展体育健身活动,医院精心打造患者室外活动区,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帮助患者进行室外康复治疗。活动区内还以植物造景为主,做到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营造“春花、夏荫、秋实、冬青”的四季景观,以水池、喷泉,假山、亭阁、连廊等点缀其间,方便患者散步、聊天、休闲、娱乐,打造适合于患者疗病休养的花园式医院。

  患者通过开展室外活动,进一步强健体魄、陶冶情操,提高就医感受,锻练社会技能,为早日康复、回归社会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