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平度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0-09-18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张晓妮)为组织开展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系列活动,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改善居民健康。9月18日上午,青岛平度第四人民医院在辖区集市开展“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为主题的全面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旨在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给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健康控油盐壶、接受群众咨询、现场测血压、给予健康生活方式指导,积极宣传高血压、心血管病、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知识,提倡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积极引导群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在引导群众饮食减油理念的同时,传播减油核心信息,宣传“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并积极倡导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6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有针对性地健康生活方式行为指导,提高其健康意识和维护自身健康的技能,尤其深得受中老年人的欢迎。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