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胶州云溪社卫中心开展年度幼儿健康查体及涂氟护齿活动

2020-09-23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庞智勇)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为提高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保障儿童健康成长,近日,胶州市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查体小组,走进托幼机构开展一年一度的幼儿园健康查体活动。

涂氟护齿现场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托幼机构儿童查体启动时间要比往年晚很多,在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医疗科室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查体小组,据悉,儿童健康体检项目包括测量身高、体重,对幼儿进行生长发育指标评价,检查口腔、皮肤、心肺,采血检测血红蛋白和血型,儿童龋齿预防保健(牙齿氟化泡沫),儿童视力检查等,此项工作预计9月底完成。

  查体期间正值9.20“全国爱牙日”,口腔涂氟是本次查体工作的重点。

  查体现场,查体人员通过PPT课件用卡通漫画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解爱牙日的由来,向小朋友们展示牙齿的重要性以及保护牙齿的方法,教授正确刷牙方法,引导幼儿正确刷牙,鼓励小朋友们做一个口腔健康的孩子,最后用一次性牙套盛装牙齿氟化泡沫,为小朋友们涂氟护齿,有效的口腔涂氟可以坚固牙齿、修复蛀牙、减少过敏,是一种便捷有效的防龋方法。

  儿童体检工作结束后,该中心将体检信息认真汇总,及时反馈到托幼机构,对检查中发现的异常情况,以书面形式告知,使儿童得到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和及时有效诊治,也为托幼机构正常有序的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