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胶州洋河镇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圆满结束

2020-09-27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胶宣)为进一步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深入开展,提高对全镇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质量,胶州市洋河镇中心卫生院于6月1日全面启动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查体工作,抽调技术骨干人员组成健康查体小组,历时三个多月,查体工作圆满完成。覆盖84个自然村,共有6519位老年人接受了免费健康查体服务。

为老年人查体

  据介绍,洋河镇中心卫生院考虑到辖区查体人员年龄及身体条件,将所有检查项目设在各村村委,每天查体小组一早从单位集合前往查体村庄,现场查体采用信息化查体设备,先对查体老年人进行体温测量、预检分诊,依次进行测血压、量体重身高、尿液检测、血常规、肝功、肾功、血脂、心电图、腹部B超等的检测,环环相扣,流程通畅。

  查体前由各村乡医和村委工作人员负责通知老人体检时间及注意事项,查体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查体小组大力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还负责向居民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开展健康咨询、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和对慢性病人的健康指导等,查体结束后1周内包村人员和家庭医生将查体结果及时收集、反馈,对患有慢性病的老人纳入重点人群管理,进行随访和保健指导。

  下一步洋河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将对老年人查体档案进行全面梳理,对采用信息化技术未导入的体检信息进行录入、完善,尽快实现居民健康档案的动态化管理,为针对性的开展健康教育及慢病干预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