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胶州九龙卫生院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入户调查

2020-09-27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孙宇)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青岛2030”行动方案》,动态监测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胶州市九龙镇卫生院开展民健康素养监测入户调查工作,本次监测的目标人群为本地非集体居住的15~69岁常住人口。

入户调查

  自9月中旬开始,九龙卫生院健康素养调查小组的成员们到辖区各村庄内进行入户调查,随机抽取家庭户样本,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监测对象的健康素养水平。调查主要内容包括基本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3个方面,通过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安装调查专用APP填写问卷,完成数据收集。

  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工作,可以为下一阶段的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政策的制定和调整提供科学依据,为准确评价、衡量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科学指导开展有针对性的健康干预,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九龙镇卫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