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全球首个移动智慧接种平台亮相央视 盈康一生“体验云”生态持续进化

2020-09-27 20: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一大早当地居民李女士带着孩子来到移动智慧接种车旁,从微信扫描个人信息到自动弹出疫苗、注射成功,只用了三分钟时间。”9月25日,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报道了题为“创新服务手段 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新闻,由盈康一生旗下海尔生物联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金卫信公司、宇通客车等各方资源共同打造的全球首个移动智慧接种平台在河南省焦作市落地,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一站式移动预防接种服务。

  报道中,央视对海乐苗移动接种车进行了详细介绍:“车上的物联网技术实现了数字化预防接种管理,物联网接种箱不仅能实现疫苗批号、接种时间、医生信息等全流程追溯;接种数据还能与疾控系统实时交互,为国家项目提供基层的原始数据评估;惠及偏远地区儿童。”

  河南省焦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徐书立也在采访中指出:一站式的移动预防接种平台是“互联网+移动预防接种”服务的全新模式,也是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可以让“人员少跑路,信息多跑路”,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方便和实惠。

  “体验云”加持

  海乐苗疫苗生态保障疫苗安全

  提及此次获央视点赞的移动智慧预防接种平台,其诞生离不开“体验云”的支持。区别于互联网时代的基础云、应用云,体验云是物联网时代的产物。依托于海尔体验云优势,海乐苗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以及5G技术,构建起一个接种用户、接种点、政府、疫苗厂商等生态方共创共赢、不断进化的疫苗网体验云平台。

  在物联网技术的加持下,疫苗网体验云化解了疫苗存储、接种过程中的安全风险,最大限度的保障疫苗安全。

  在前端接种场景中,海乐苗通过将低温存储技术与物联网创新融合,“电器”变成“网器”,让智慧接种箱链接疫苗入口、疫苗出口等场景,打破接种断点,使每一个生态攸关方都成为物联网的节点。实现精准取苗零差错、问题疫苗秒冻结、接种全程可追溯。

  在后端疫苗网体验云平台,以分布各地的接种点为触点,数据联通形成了覆盖整个城市的疫苗网,所有接种点的数据一并掌握,疾控部门可以根据后台数据科学进行疫苗的采购、分配决策;用户可以在移动端进行预约管理;设备运行异常还将自动联网报警,保证第一时间处理。目前海乐苗已经助力深圳、青岛等地打造智慧疫苗城市网,守护市民健康。

  “体验云”裂变

  海乐苗疫苗生态不断涌现“新物种”

  自裂变、自进化的是体验云的特性之一,围绕不同场景下用户的多方位接种需求,海乐苗,链接攸关方不断进化。

  从最初保证儿童疫苗接种安全的固定智慧接种方案;到如今提升偏远地区疫苗接种质量的移动智慧疫苗接种方案;再到应对新冠疫苗上市后有序接种的新冠疫苗安全接种方案;以及能够让世界儿童都公平享有预防接种权益的太阳能疫苗安全接种方案。

  海乐苗的每一次迭代都是用户交互的成果,每一次进化都是用户共创的产物,在此过程中,生生不息的智慧疫苗接种场景生态持续扩大迭代,在进化中不断激活新活力。

  “产品将被场景取代、行业将被生态覆盖”。放眼当下,盈康一生正搭建起一个强大的物联网大健康生态,上文所述的海乐苗,只是其热带雨林中生生不息的生态品牌之一。

  在这个“体验为王”的时代,盈康一生依托大健康领域的“新基建”——体验云,以创用户最佳体验为中心,正搭建起一个强大的物联网大健康生态,突破生命健康不同领域、不同阶段的壁垒,更加精准地感知各个节点的需求,为用户提供贯穿终生的健康关爱,让“天下人一生盈康”。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医疗慧慧盈康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