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2020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年中危重孕产妇评审会成功举办

2020-09-28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巩向玲 韩雨彤)为提升全区产科危重症救治质量及水平,全力保障母婴安全,9月18日,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的危重孕产妇评审会在区中心医院成功举办,西海岸新区危重孕产妇评审组专家、各医疗助产机构产科主任及业务骨干、护士长等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新区产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青医附院黄岛院区产科詹瑛主任主持,本次评审选取2020年度新区具有代表性的危重孕产妇案例,从入院病史、症状、体格检查,相关辅助检查以及诊断、处理、抢救等相关环节进行深入分析讨论,评审组从心内、重症监护、内分泌、产科等多专业角度给予评审分析,对参评案例救治成功经验给予肯定和总结,并对救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议期间评审组一致认为:一个别孕妇孕期存在隐蔽性高危因素,急需提高产科对危重症的认识和处置能力;二各助产机构要严格执行疾病的诊治规范,提高诊疗救治水平;三做好妊娠风险“五色”管理工作,减少产时、产后并发症;四医疗文书记载要严谨、细致、全面,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