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金榜山路社区:安康迎国庆 义诊进社区

2020-09-28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9月23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金榜山路社区会同辛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龙湖原山小区活动中心举办了“安康迎国庆义诊进社区”活动,为辖区300多名居民进行了健康义诊,并进行了“世界精神卫生日”、医保惠民政策、健康扶贫惠民宣传。

  活动现场邀请了青大附院、区中医医院、区疾病控制中心、区第六人民医院、青岛眼科医院的20余名知名专家共同坐诊,让居民在家门口便可享受上级医院专家的健康服务,给居民带来了真真切切健康实惠,有效打通居民看病就医的“最后一公里”。

  义诊现场,区中医医院健共体辛安街道社区卫隔物灸体验、中医药养生保健花茶饮、发放免费中医养生保健香囊等多种形式的中医药健康惠民项目,让居民亲身体验了中医国粹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如此大规模的社区义诊活动,对该辖区居民来说尚属首次,这得益于西海岸新区医保局和卫健局的大力支持,也是辛安街道乡村振兴工作队(社会治理工作队)扎根社区、紧贴基层需求,积极搭建桥梁、主动服务群众所做的有效努力。

  本次活动,共为辖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260余人次、血糖150余人次,发放控盐勺、控油壶600余个,发放医保惠民宣传手册、健康扶贫、各类健康宣传资料、宣传扇共计900余份,免费进行眼科检查、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宣教等190余人次,累计发放免费药品18696.4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形式多样,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社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聚焦持续提升居民的就医体验度与获得感,再接再厉,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逐步建立送医、送医保政策下乡的长效机制,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的便民、惠民服务举措,为居民带来更多健康福祉。”金榜山路社区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龙湖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