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义诊讲座进社区 心理健康送身边

2020-09-30 18: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刘明明 通讯员 尹建筑 李粒)为贯彻落实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结合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健康扶贫、医保政策宣传等工作,卫健局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开展心理健康素养讲座及心理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9月23日,在上庄社区服务中心父母学堂和龙湖原山社区活动中心,来自西海岸新区心理健康服务协会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康莉与青大附院、黄岛区中医医院、青岛眼科医院的知名专家等一起走进社区,为居民带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相关咨询。

  讲座中,心理专家结合生活中的小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健康需要保持什么样状态,在家庭当中怎样控制情绪,学会好好说话,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等,并将有奖问答、师生互动的小环节其中,让居民朋友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加强了自我认识,提升了健康意识。活动结束后,专家还现场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据悉,本次义诊活动现场有近400人次参与,接待咨询2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2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免费发放药品共计2万余元。现场气氛热烈,形式多样,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