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即墨这家医院急诊救治新模式出炉!10月1日开启

2020-10-01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褚雪松)为缩短急诊外科患者的急诊急救时间,即墨区人民医院不断优化服务流程,自10月1日起,即墨人民医院急诊外科将开启新的救治模式,实施专病专治,细化专业,分为急诊抢救室、急诊普外科、急诊创伤中心三个专业,确保急危重症的精准化治疗。

  严重创伤病人要求在有效时间窗内进行及时抢救处理,才能取得良好效果。目前,即墨人民医院整合所有外科资源,组建起一支多功能的外科抢救团队,形成了“急诊抢救-急诊普外-急诊骨科”多个外科联合救治的模式,有效提高抢救成功率,降低致残率,提高急诊整体救治水平。

  急诊科作为急危重症抢救的第一线,即墨人民医院每年接收大量的急诊病人和其他医院转诊的危重患者,承担了即墨区150万人口的急危重症抢救治疗重任。在新急救模式中,严重急诊外科病人被送到医院时,急诊科、普外科、骨科等相关科室的医生将按专业需要参与救治,并本着轻重缓急的救治原则,使危重症病人优先得到救治,确保生命安全,提高医疗质量,这种模式的使用将为即墨人民医院构建起更加完善的急救体系。

责任编辑:孟庆喜